7 月
30
2020

一日種珊瑚

前往東北角採訪台灣山海天使環境保育協會時,《經典》撰述吳佳珍也加入「一日種珊瑚」的行列,小心翼翼地將斷枝一個個纏繞在棉繩上,然後趕緊放回水中固定。九孔池的水深僅兩米左右,距離水面頗近,山海天使的夥伴還為這些怕熱的珊瑚搭起遮陽棚,多少緩解了日益升高的水溫。

除非有過潛水經驗,一般人或許沒什麼機會見到珊瑚本人,只在影片、圖片、禮品店中看過,也或許曾耳聞其重要性,卻覺得事不關己。直到真正接觸、認識珊瑚之後,會覺得牠真是有趣的動物,既能有性生殖變異基因,又能無性生殖不斷增生,並隨著環境不同而改變隊形,有些陰險點地還會偷偷攻擊旁邊不同種類的珊瑚,一切只為了「我要活下去」!

吳佳珍也終於理解,為何這群成天泡在水裡或實驗室的人,願意用十年、二十年、三十年的歲月,樂此不疲地研究珊瑚以及種珊瑚,因為珊瑚實在太可愛了!


(攝影/黃世澤)

《經典》265期【大海.島.人】種珊瑚的人 復育與療癒之路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