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月
02
2020

開始認識房子的「表情」

《經典》撰述陳芛薇這次為了寫〈舊屋修修臉〉,幾個禮拜的採寫期幾乎逃脫不了這個題目,無論是坐捷運和公車、騎機車、走路,甚至看影片、雜誌都在無時無刻地觀察房子外觀,看設計,看有沒有被加了鐵窗,有沒有被好好維護。她也才開始發現,原來房子有那麼多「表情」,有些設計也其實挺有意思的,而她也開始認得它們了。其實台灣建築真的沒有那麼醜,是我們加了太多東西在它身上,並疏於維護。

她回想每個時期住過的家,大致都記得內部裝修,卻想不太起來外觀,更遑論清洗維護自家的房子,她也是眾多不重視外觀者之一。當我們覺得房子是自己好不容易才買來的私人財,愛怎麼樣就怎麼樣,但卻忘記它也攸關於大眾的公共視覺美感。想要走在台灣都市裡,可以像去到歐洲國家一樣,享受美好的建築巡禮,我們要有更多對美的意識才行。每名專業者的堅持也讓我們的生活更加理想。


(攝影/劉子正)

《經典》264期【建築台灣】舊屋修修臉 重拾失落的建築美感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