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月
01
2020

重獲新生的背後

走進位在桃園的「螞蟻遇上貓」工作坊,《經典》撰述吳佳珍(圖右)見到牆邊掛著的、窗外晾著的,以及桌上正在裁剪的,是一條條曾在民眾衣櫃裡的牛仔褲,被淘汰後輾轉來到此處成為拼貼包包,重獲新生。

工作坊的裁縫師媽媽們,家中都有位腦性麻痺孩子需要細心呵護,因此無法穩定工作;五年前,她們參加政府就業培訓而結識彼此,後來組成工作坊一起精進裁縫,從動手做孩子需要的東西,逐漸延伸到二手衣改造。一年前,服飾品牌Story Wear開始與她們合作,希望將「零廢棄」理念推廣給更多人。

儘管這樣的商業模式仍有待市場檢驗,但這些努力不僅是為了解決環境問題,也納入了社會考量。想要永續發展,絕對不是只從單一層面下手,而要環境、經濟、社會三個層面一併思考。希望透過這篇〈廢棄物重生記〉報導,能讓讀者了解關於再生資源的不同面向。


(攝影/安培淂)

《經典》259期【減法時代】廢棄物重生記 再生資源高值化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