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月
04
2020

追著垃圾跑

從「究竟身邊設置的垃圾桶應該多些還是少些,會比較好?」的這個發問開始,《經典》撰述陳芛薇(圖右)與資深攝影劉子正這一個多月來都追著垃圾跑,跟著夜市清潔人員收垃圾,「尾隨」滿載家戶垃圾的垃圾車,清晨也與稽查員一同稽查被亂丟的垃圾,並前往垃圾轉運站、廚餘堆肥場及焚化場,訪問許多第一線辛苦收垃圾、處理垃圾的工作人員與各廢棄物管理單位及NGO。

當採訪完北投焚化廠回到辦公室後,陳芛薇邊寫稿邊覺得身上傳來陣陣垃圾味。她敬佩這些「收垃圾的人」,辛苦地處理人人避之的垃圾,同時她也被採訪時目睹的海量垃圾所震撼。她思考著,其實垃圾與每個人息息相關,曾經她覺得那麼多人大量製造垃圾,個人減廢的力量很渺小,但她現在反思,實在不該再忽視垃圾已經如此多的事實,毫無自覺地製造不必要的垃圾,當愈來愈多人能秉持「少一個垃圾是一個」,或許清潔、不麻煩、垃圾減量就能三贏。


(攝影/劉子正)

《經典》258期【減法時代】現代垃圾危機 垃圾減量、清潔、便利能三贏嗎?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