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月
02
2019

當閱讀不再是負擔

走進這回採訪的公共圖書館,不管是新北市立圖書館板橋江子翠分館,還是台中市立圖書館李科永紀念圖書分館,《經典》撰述吳佳珍(圖左)一邊參觀、一邊想著:「要是能在這麼舒服的環境寫稿、查資料,應該可以文思泉湧,稿子一次就過關吧!」聽著圖書館館員形容他們為了推廣閱讀「無所不用其極」,除了改造空間,也積極辦活動、開課程吸引民眾,或者開行動圖書車下鄉服務,雖然辛苦、雖然總是缺錢缺人,但從他們的臉上仍能看到那種迫不及待地分享給更多人的熱情。

她也跟著基隆市仁愛國小的學生上了兩堂圖書資訊課。看到這群小朋友在圖書教師的引導下,提問、找書籍資料、解決問題等自主學習的模樣,突然產生一種「台灣的未來有希望了」的感覺,對小朋友來講,閱讀不再是負擔,而是樂趣!

最後附帶一提,可能因為沒在圖書館寫稿的關係,她的稿子第五次才過關……。


(攝影/安培淂)

《經典》256期【共享之域】 閱讀願景 圖書館進化論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