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月
02
2019

減塑其實不難

今年三月,花蓮地方新聞報導:「兩隻鯨豚擱淺死亡,解剖後發現胃裡含有大量塑膠。」接著幾週也陸續發生鯨豚擱淺事件,在解剖死亡鯨豚後,同樣發現大量的塑膠垃圾殘留。類似新聞層出不窮,太平洋中途島的信天翁、台灣小琉球的海龜也都有同樣的生態危機。《經典》撰述黃紫翎(圖左)採訪〈不塑飲食〉時提問,「塑膠如此方便,人們在消費的時候,願意用相對不便的非塑膠用品來取代嗎?」

在拜訪了擁有二十萬臉書成員的社團「不塑之客」版主、環保署、綠色和平、青瓢以及開發非塑產品的「仁舟淨塑」等之後,黃紫翎發現願意為減塑而努力的人不少。像是海湧工作室的郭芙,就因為看到海龜受塑膠袋威脅,因此推動離島旅行的減塑。商店減塑很難嗎?她發現從政府的執行、獎勵,到店家的銷售模式,其實只要在源頭管理上願意改變,減塑其實不難。


(攝影/劉子正)

《經典》256期【減法時代】減塑飲食 雖不便但環保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