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月
29
2019

東沙島的未來

關於東沙是否該開放觀光,《經典》【海洋台灣】系列報導作者黃佳琳關心已久,內心百轉千迴。從三年前她是旅遊記者時的贊成開放,到近年她多了點生態觀念,年初聽聞東沙島要開放一日遊,反倒擔心破壞生態。直到四月首次赴東沙環礁船宿潛水,又見台灣海洋特色「寂靜的珊瑚礁」:珊瑚覆蓋率高,但沒有魚,外籍漁船肆虐捕撈,顯然一味的禁止不是最有效的管理方式。六月在東沙島與檸檬鯊生活兩週,圓了「在台與鯊共游」的夢想,卻也得知小潟湖口未來將疏濬挖航道,採訪團隊每天趴在海草床都像是在跟檸檬鯊道別。東沙到底該不該開放生態旅遊?潟湖口是否該疏濬挖航道?各方立場、顧慮不一。她親身感受到東沙的特別,去過或沒去過的人,都對它有各自的想像與期望。

島遠真的心近了嗎?還是因為資訊不夠公開透明,產生了更多分歧?企盼讀者一起關心它的未來。


(攝影/蘇淮)

《經典》254期【海洋台灣】東沙環礁 何時開放生態旅遊?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