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月
01
2019

城市的嗅覺

戴上安全帽與生命偵測儀,《經典》副總編輯陳世慧(左)在工程人員引導下,先是踩著狹窄便梯,通過含水層「洗」禮,深入地底二十米的工作井;接著鑽進施工中的、管徑僅一米五的下水道後,短短來回四百公尺的距離,花了她一個多小時才走完。沿途,除了潮溼悶熱外,無法挺直的腰桿,是最大挑戰,然而這樣的環境,卻是工人們的日常。

關於汙水下水道,世慧其實想過,真有必要寫嗎?大部分時候,一般人談生活品質,多半聚焦城市中具特色的建築、富創意的設計、寬敞的馬路和綠地;然而除了視覺上的美感外,一座城市的嗅覺呢?當它看起來美,卻在某些角落瀰漫著一股似有若無的腐泥味時,這樣的生活空間,何來品質可言?

在台灣,看起來不美、聞起來不甚愉悅,甚至可能引發登革熱疫情的後巷比比皆是。以平均仍僅34.58%的接管率來說,這項建設雖然看不到,但,仍有待更多報導。


(攝影/黃世澤)

《經典》253期【水啊】 看不見的建設 從衛生到再生的汙水下水道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