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月
02
2019

不只是居住

《經典》撰述陳芛薇在前往台中豐原安康社宅的計程車上,司機跟她說,她一雙兒女都是這棟社宅的居民,未來她希望能在鄉間蓋一棟大房子,讓全家人都住在一塊。

陳芛薇想著,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理想居住的樣子嗎?像是想與誰住,居住在城市或鄉間,交通方不方便,空間舒不舒適?每個人的答案都不一樣。但又有多少人無力或無暇想過,住所對他來說僅是一個容身之處呢?

〈想望的社會住宅〉延伸之前的報導,繼續談居住,陳芛薇走訪各處社宅,深刻地體會,原來居住可以是不同樣子。看著住了一年的社宅居民不期然地碰在一塊,即可以熱絡地閒話家常;而她自己同樣住了一年的租屋處,卻連鄰居長相都不太清楚。

除了通風、明亮的基本條件,租金合理,還能與離你最近的鄰居變成朋友,一起生活,或一起實踐想做的事,這是社會住宅帶給她的感覺。

她希望能有更多人認識社會住宅,不為它貼上負面標籤;未來有更多人不須搶抽籤,也可以有個想望的居住樣貌。


(攝影/劉子正)

《經典》252期【建築台灣】想望的社會住宅 構築都市公共居住願景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