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月
29
2019

重新思考生命的意義

以人的經驗來看,也許很難想像,當我們受傷、生病進入醫院療養,出院後卻再也沒辦法回到自己的家,失去了與原本生活的一切連結,甚至不再懂得如何像其他人一樣,「正常」地過生活。

這卻是野生動物救傷歷程常見的故事。當野生動物因傷病羸弱受困,人類輕易地介入了牠們的生命,對牠們的生活造成劇烈的震盪,脫離了常軌,即便牠們在人悉心照料下逐漸恢復健康,卻可能在安逸環境中喪失求生本領,難再去應付野外瞬息萬變的生活;有的甚至因為殘疾等各種原因,再也沒有「出院」的機會。

《經典》雜誌撰述湯琇婷直到做了〈野生動物救援路〉報導,才深刻了解野生動物救傷工作的責任,不只是出於善心、讓動物繼續活下去那麼簡單,而是必須站在動物的立場,讓牠們的新生富有尊嚴與意義。


(攝影/安培淂)

《經典》250期【動物人間】野生動物的救援路 從救傷,到救贖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