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月
01
2019

理想的居所

《經典》雜誌撰述陳芛薇這次因〈共居‧共生〉報導,造訪了許多不同氛圍的「家」,有以青年為主的共生公寓,有長者居住的老人住宅,以及執行青銀共居計畫的陽明老人公寓。她與他們聊過往居住經驗,及對「理想居住」的想像,發現理想居住不再只限於寬敞、新穎等硬體條件,與鄰居、室友的互動,也影響著居住滿意度。

同樣身為租屋一族的陳芛薇,喜歡家庭式房子勝過套、雅房,但找親友合租並不順利,於是她這一年來與不同的陌生人合租家庭式房子,共享許多家中的公共空間,經歷幾次不順遂的合租經驗後,才終於更接近心目中理想的居住狀態。

這段在寫共居報導的日子,她常思索居住的樣子。截稿週的某一天晚上,她去接了在路邊失戀而大哭的室友妹妹。她邊安慰室友,邊深深感覺到,她們一年前還是陌生人,但共居連結了她們,成為彼此在大都會中的一個陪伴。常晚歸的她也發現,家中有人,多麼令她安心與不孤單。


(攝影/劉子正)

《經典》250期【建築台灣】共居.共生 用空間打造理想生活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