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月
01
2019

鯤鯓!鯤鯓!

二○一九年一月,台北陰鬱的天空下著無聲的細雨,刺骨的冷風襲來,讓人不禁直打哆嗦。因為出差的關係,《經典》撰述英錡很幸運地得以暫時離開台北,來到溫暖的府城台南,以及安平海邊,憑著一卷繪於十七世紀末的《康熙臺灣輿圖》,按圖索驥地追尋神祕鯤鯓的蹤跡,也重溫近十年前的青春記憶。

大學四年就讀於國立成功大學,沒課的閒暇片刻,總喜歡騎著機車,四處「暖暖蛇」(閩南語「閒晃」之意),對台南的認識,雖稱不上熟門熟路的「老司機」,卻也自認「略懂、略懂」。還記得系上的學生每年都會自行舉辦「古蹟巡禮」活動,透過闖關遊戲的方式帶領大一新生認識台南古蹟。

今日舊地重遊,才知道安平不只有古堡,背後更有「鯤鯓」的故事,而且這鯤鯓一次就是七尾。透過古地圖、訪問文史工作者、藝術家等,讓英錡更加了解府城與安平的美。


(攝影/顏松柏)

《經典》247期【閱讀地圖】鯤鯓現蹤 優游台江數百年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