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月
29
2018

寂靜的珊瑚礁

這張照片隨著台灣觀光局的國際宣傳,於今年十月登上美國紐約地鐵,推廣小琉球旅遊。照片中的人是《經典》「海洋台灣」系列報導作者黃佳琳,攝影師李明忠一開始覺得這張照片好漂亮,光線真美,但潛水採訪經驗多了,再看,突然覺得很哀傷,這是小琉球珊瑚覆蓋藻類、海中無魚的經典之作。

這次做魚類多樣性的報導,黃佳琳從一開始興高采烈採訪魚類博士何宣慶,了解魚類研究史與台灣新種紀錄,並跟著《經典》攝影劉子正到東港漁港旁雜魚堆尋寶;也和《經典》攝影顏松柏走訪海洋科技博物館,看到副館長陳義雄復育多種淡水魚,都是珍貴的保育類或台灣特有種魚類;最後訪談魚類研究大老邵廣昭,看盡台灣魚類數量從繁盛到崩壞的辛酸歷程,就像看這張照片的感覺,從驚喜到感傷。

大海在呼救,我們看懂了嗎?救救海洋,其實救的也是我們自己。


(攝影/李明忠)

《經典》245期【海洋台灣】從繁盛到崩壞 多樣的台灣魚類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