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月
01
2018

海洋記者看天吃飯

澎湖以漁業和觀光業為主,漁民出海捕魚看天吃飯,觀光業者能否帶遊客出船跳島遊,也是看天吃飯,《經典》【海洋台灣】系列報導作者黃佳琳,此次深刻體驗了澎湖「討海人」的生活,風浪不好,即使大太陽,就是無法出船潛水。

黃佳琳從小在城市裡長大,很難想像漁人葉生弘如何在海裡與大魚搏鬥,拿命換錢。認識他們之後,才逐漸明白漁民轉型做觀光並不容易,台灣離島偏鄉的職業打魚人,能成功轉型在「荒島」經營潛水旅遊業的,幾乎沒有。

潛水跳海採訪的事黃佳琳做,此次澎湖同行的《經典》攝影顏松柏,則記錄水上的一切,在澎湖每座島嶼的移動都得搭船,讓會暈船的松柏吃足苦頭。在澎湖採訪更是看「潮汐」決定時間,有漲潮和退潮限定的景點,深刻感受到澎湖人與海共生息的生命智慧。


(攝影/顏松柏)

《經典》241期【海洋台灣】澎湖 尋回失落的海洋之心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