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月
04
2018

令人欽佩的專注精神

走進小提琴修復室裡,《經典》撰述賴英錡(右)看見修復師傅陸光朝全神貫注地檢視手中的小提琴,試著為它找出問題所在。採訪過程中,陸光朝總是修到一個段落,才接著回覆他的提問,然後再修一段,再回覆他的提問……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彷彿軍隊指令。

他告訴英錡,小提琴是構造非常精細的樂器,內部細節環環相扣,牽一髮動全身,絲毫不得馬虎。他沒有辦法一邊修理,一邊回答我的問題,因為就怕一個分心,漏掉了任何一個細節。

另外,在面對音樂門外漢英錡的種種提問,他也總是耐心十足地一一答覆,看見英錡時而露出疑惑不解的表情,他也會再三解釋,或是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說明。

精湛手藝和專注精神,再加上平易近人的性格,令英錡深深感到敬佩。


(攝影/安培淂)

《經典》239期【匠心獨具】 陸光朝 小提琴醫生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