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月
02
2018

「菲」懂不可

從桃園機場出發,僅兩個半小時就抵達馬尼拉艾奎諾機場,《經典》撰述賴英錡(圖左)對台菲兩國如此接近感到意外。

週日上午,隨意坐上一輛吉普尼(Jeepney),被載到一個不知名的社區,不見觀光客,卻更容易發現原汁原味的在地生活。不論是上教堂的信徒、菜市場叫賣的小販,或是在路邊打籃球的街童,身為異鄉人的英錡深深地感受到他們的善意。一個陰暗角落,發現一群男人「喀喀喀」地竊笑,本以為是在聚賭,走近一看才發現,原來只是在看NBA!

長日將盡,英錡在馬尼拉灣大道省思在菲律賓採訪的所見所聞,才發現自己並不了解這個美麗國度,甚至帶有些許偏見。原來,菲律賓不是只有菲傭、芒果乾和長灘島,她更有自己獨特的歷史與文化。此刻,在台灣「新南向政策」大旗下,或許就從重新認識菲律賓開始!


(攝影/安培淂)

《經典》236期【遠親近鄰】亞洲之虎菲律賓 東西方文明的十字路口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