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月
03
2017

一個珍珠奶茶的夢想

珍珠奶茶之於《經典》文稿召集人潘美玲,是飯後甜點,也是與親友相聚時一顆歡樂的小逗點,但是她也深知,「一杯有趣,多喝無益」。

珍珠奶茶著實是台灣的驕傲,被CNN票選世界最好喝的飲料之一,除了台商飄洋過海國外展店,各國商家也紛紛來台取經,全球都注意到台灣的「珍珠奶茶現象」,甚至跨國企業如雀巢也躍躍欲試。走訪台南,文化茶人葉東泰感嘆,為什麼台灣政府還不懂得把握?

他對珍珠奶茶有一個美麗的夢想:創造台灣農業經濟未來的明星產業。由台灣政府順勢使力,提供一條可讓國人獲利的產業供應鏈,從茶葉、粉圓、水果各種農產品原物料,甚至包材及食品科技,藉此帶動國內產業活水。

以茶之名,在飲料茶的領域,台灣的確創造了許多值得國人驕傲的世界第一。三十年的歷史,或許不長,但卻可能是台灣茶在世界市場再起的一個重大契機。珍珠商機再不把握,台灣的綠金產業就要拱手讓人,屆時,珍珠奶茶剩下的該不會僅是「台灣」這塊招牌而已?!


(圖片/顏松柏)

《經典》228期【茶知錄】飲憂 台灣手搖茶的杯底乾坤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