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月
29
2016

萬山岩雕的探祕之旅

上山前一天,光是整理裝備就已耗時半日,《經典》攝影顏松柏(圖左二)逐一確認後才肯扣上背包。為了能在隔日趕上集合時間,下午便開車前往高雄茂林農會住上一晚,原以為舟車勞頓定能躺上床便呼呼大睡,但腦海裡充滿對神祕岩雕的問號和想像,夜裡輾轉難眠,直到凌晨兩三點才漸入夢鄉。

一早在多納部落集合後,坐上吉普車沿著溪床前進,行進間穿越湍急的溪流,水位高度直逼車窗,甚至滲入車內,一手抓著拉桿,另一手緊握著相機趕緊捕捉畫面。松柏原本對自己還有點信心,但當重裝爬越接近垂直和坍塌的岩壁時,才深刻體認體力的不足,若說按下每一張快門的力氣都是努力擠出來的,一點也不浮誇。

四天三夜巡查神祕的岩雕,印象最深的是第二天,午後的滂沱大雨,讓工作變得更加不易,到了巨大的一號岩雕,雖然背後的故事還是個謎,但卻給了松柏相當真實的震撼與感動。


(攝影/顏松柏)

《經典》222期【考古台灣】萬山岩雕群遺址 千古流轉的神祕圖騰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