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月
28
2016

育樂中認識風力發電

「桑妮,您看我這樣做對不對?」在丹麥洛蘭(Lolland)島勒茲比(Rodby)中小學的一間二年級教室裡,一群小朋友拿著自己做的紙風車請老師確認。

這是一堂自然教育課,這一天的主題是「風」,黑板上寫著:「風=能源=電力」。

「你們看,風會像這樣吹動風車葉片,透過增速器提升旋轉速度後,就能夠讓發電機發電。」老師拿著紙風車到操場上示範,並提醒小朋友要摺起葉片邊緣,因為平面無法補風。拒絕核能發電的丹麥,是世界居冠的綠色能源大國,桑妮老師告訴《經典》雜誌特約撰述郭怡青(左一),要落實環保必須從教育做起,低年級的學生可以透過勞作和遊戲了解如何利用風力製造可再生能源。

在丹麥的旅途中,怡青觀察著當地人如何在不同的場域中教導孩子與大自然共生,她深深認同,讓孩子們從育樂中自然而然學習守護環境的重要性。


(攝影/劉子正)

《經典》220期【藍圖願景】綠色丹麥 無核家園的永續藍圖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