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月
02
2016

自己打造的翅膀

關於本期【人文風景】所介紹的許財故事,《經典》資深撰述世慧(右),最初下的標題,原是「我是一隻小小鳥」;之後,雖為開宗明義、更準確破題而改為「關渡全能解說員」,但許財留給她的印象,卻仍如一隻小小鳥般,不只想飛,還真的冉冉高飛了。

許財之所以能飛,不在於財富、背景、口才或學識,卻跟散落在社會各角落裡的小人物大英雄一樣,是在漫漫歲月中,透過努力、真誠的付出,終為自己打造了一雙能飛的翅膀。這當中,他或許偶爾和少數知識分子一樣,落入知識的陷阱,但更多時候,面對不肖人士為了拍鳥而不惜破壞鳥巢時,當其他人裝聾作啞、視若無睹,唯有他願意挺身而出,大聲斥退;又或者在關渡珍貴文物即將因開發而落難時,也是他干犯眾怒,跳出來力陳其價值,明知其不可為而為之。

每逢關鍵時刻,小鳥便會驟然化為巨鷹,在關渡平原上空展翅巡弋。這對於在關渡工作多年的世慧來說,絕對是一則令人既驚且喜的發現。


(攝影/安培淂)

《經典》215期【人文風景】許財 關渡全能解說員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