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月
03
2016

街頭小販的路邊觀察學

《經典》撰述陳歆怡不是第一次拜訪萬華,但來到號稱台北第一街的貴陽街,除了體會到淡泊中的樸實美好,細訪後更驚覺這裡臥虎藏龍,低調中含藏豐厚的文化。

站在貴陽街口看辜凱鈴賣涼粉,很可以想像她如何養成獨家的街頭觀察學:每一、兩分鐘就有客人上門,客群包羅萬象,有騎摩托車路過的阿伯,穿著典雅的阿嬤,也有年輕人及小小孩兒,每個人不僅吃懷念,也吃口味,更樂得與辜凱鈴抬槓幾句。

辜凱鈴說,她的生意已經好過頭,卻仍不時有電視媒體指名採訪她,播出後人客總會激增,令她頗為困擾;與人為善的她於是跟媒體交換條件:「要拍我可以,但也要介紹附近的傳統產業或美食。我很樂意穿針引線,讓更多人看見萬華的好,況且,只有當街區經濟復甦了,居民才會更有餘裕及意願投入文化復興。」原來,街頭小販不僅對社會觀察入微,更可以隨手做社造!


(攝影/楊子磊)

《經典》214期【人文風景】艋舺囡仔的逆襲 辜凱鈴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