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月
04
2016

非營利組織的力量

站在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大林志工站的銀髮志工中,《經典》資深撰述陳世慧(左二),明顯感受到她們老而不衰的活力。非營利組織在社區裡的長年深耕,使高齡者活躍健康,社區有了生氣。除了弘道之外,彭婉如與崔媽媽基金會,也分別代表近二十年來,台灣的非營利組織與社區合作的最佳範例。因深知社區是國家最小單位,社區好,台灣才能「樹頭站乎在,不怕樹尾作風颱」,非營利組織在扶持社區的同時,也茁壯了自己,並對台灣社會作出種種令人敬佩的貢獻。

值得一提的是,弘道基金會的走動式服務,在提供另一種照顧服務的選擇之外,不管對台籍或外籍員工,他們所給予的尊重、專業訓練,以及完全遵照勞基法的管理制度,勢必也將在創新老人服務模式之餘,一舉改變傳統的照護勞工文化,這點,絕對值得各界參考。


(攝影/劉子正)

《經典》210期【宜居家園】協力好伙伴 NGO在社區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