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月
02
2015

良醫是照顧到最弱勢的人

結束了一上午在八里愛心教養院的看診之後,林鴻津醫師(左)主動帶領《經典》採訪人員參觀院房與介紹照顧員及院生(順便檢查牙齒),再與我們邊用餐邊聊,熱情而率直的個性展露無遺。

飯畢,話題方熱,《經典》撰述陳歆怡(右)卻有點緊張,因為雖了解「日常潔牙」的重要性,自己似乎言行不一,連牙刷都沒帶?

只見林醫師從容地從背包拿出牙刷、水壺,就直接示範起他的外出刷牙法,更分享一根他認為試過最好用的牙線棒給歆怡,才出現了照片中相對剔牙的畫面。

「落實餐後立刻刷牙很容易,如果人人都從小養成習慣,大概很多牙醫要失業了。」這正是林醫師的夢——牙醫專業應該優先期許推衛教,並把心力用在最弱勢的人身上。


(攝影/楊子磊)

《經典》208期【人文風景】林鴻津 守護身心障礙者口腔健康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