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月
01
2015

讓街友成為自我生命故事的主角

這次採訪,讓《經典》撰述陳歆怡(右)經歷了一番「視野翻轉」:遊民面貌百百種,許多人並非遊手好閒,反而可能比一般人更勤勉,卻在非典型雇用關係下,更常遭受苛刻對待與剝削;他們並非對生活不抱憧憬,反而堅韌地守住一絲希望,像是透過繪畫展現自我,或是參與社運關心國事;他們當然也有缺點與拗脾氣,卻也懂幽默、善體貼、講義氣,更如你我一樣,需要朋友與情感的滋潤。

芒草心協會可說集合了一群最硬頸也最柔軟的社工及志工,他們尊重遊民的主體性,看見每個人的差異與需求,以量身定做的模式,協助與支持街友邁向自立,這是許多以愛為名的團體做不到的。芒草心選擇站在弱勢中的弱勢身邊,其實幫助到的,不只是遊民朋友,也療癒了這個弱肉強食、過度競爭而失去人味的社會。


(攝影/楊子磊)

《經典》204期【人文風景】李盈姿 翻轉視野 助街友自立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