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月
02
2015

用感性守護海洋

在臺灣海洋環境教育協會位於地下室的小小辦公室裡,郭兆偉(右)正在向《經典》撰述林佳禾娓娓說起,臺灣東南海岸著名的阿朗壹古道,原來是十七世紀原住民大龜文王國其中一個盟部的傳統領域。

桌上一幅幅的影印地圖,是他二○○八年第一次進行海岸徒步環島時最重要的隨身工具,其中記錄了他對海岸線狀況的第一手觀察,在旅程中遇見有趣的人和事,以及為了述說更多海岸故事所做的資料筆記。擁有海洋生物的專業背景,又著迷於史地,這些年來一次又一次帶人前進現場,郭兆偉談起台灣每一段海岸的環境、生態、人文、產業,如數家珍的程度,實在令人印象深刻。

然而,說故事不是為了說而說。這樣巨大的熱情,其中當然包含了他對當前海洋環境劣化、海岸開發破壞最深沉的焦慮,但因為「喜歡分享情感」,郭兆偉選擇自己先消化情緒,以柔軟而堅定的姿態,走進人群,努力擴大守護海洋的漣漪。


(攝影/黃世澤)

《經典》202期【人文風景】海岸的故事行者 郭兆偉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