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月
03
2008

南國的樂活之道

啟程前往紐西蘭之前,《經典》撰述楊駿北想著,這樣一個有著「桃花源國度」雅號的島嶼,此行究竟能觀察到些什麼?

接近一個月的採訪期,在紐西蘭春暖花開的季節,當駿北卸下發問者與受訪者的身分,與相遇的當地人,不設防地天南地北聊起來時,另一種角度觀看島嶼的樂趣跟著油然而生。

酒莊主人一家,在繁重的工作中仍對生活保有敏銳之心,隨時隨地與他一同聊起紐西蘭導演的傳世作品,或是得意洋洋地展示家中收藏的搖滾巨星帽子與傳家畫作,專業的工作中不失對藝術的品味。

深夜山腳下的簡易客棧,身手矯捷的撞球大姊,和小村鎮的居民把酒言歡。以旁觀者之姿觀看,小酒館儼然是南半球的一方桃花源,千里之外的紛擾,與誰何干。

讚嘆島國的成就之餘,不禁思索,或許,就是先有了這般紐西蘭式的生活心境,才跟著有了舉世聞名的紐西蘭奇蹟。
 

(圖片提供/楊駿北)

《經典》117期 【大島系列】共生之島 紐西蘭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