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月
01
2008

印度洋上的一滴淚珠

學生時代,《慈濟月刊》撰述邱淑絹(圖中)記憶中曾讀到「斯里蘭卡」四個字,當下,只覺那名字取得好美。只是,這聽起來很美的國家,在她往後的生活裡,也就僅那四個字的美麗而已。

二○○四年十二月底的海嘯過後,淑絹跟著慈濟基金會賑災團趕到這南亞的國度,進行海嘯災難現場的採訪報導,這個足跡一踏,就是三年。

三年來七度進出,斯里蘭卡,之於淑絹,已不再是美麗的名詞而已,而是一連串由殘破、天然、純樸、動亂和希望編織成的藍圖。對這坐落於藍色星球上,像極了印度洋一滴淚珠的國度,淑絹已能漸漸侃侃而談,她的地理,她的國界,她的人,她的物。

一個不堪的緣起,將淑絹和斯里蘭卡連上線;在走過了這麼長的一段路途之後,再回頭,斯里蘭卡,誠如美麗名字的烙印般,和她今生的際遇,緊緊相連。

(攝影/ 林炎煌)

《經典》115期 【大愛無國界】在動盪與希望之間   海嘯三年後的斯里蘭卡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