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月
01
2008

巴里人情

出發前,心中有些焦慮,因為時間緊迫,加上新年假日,聯絡工作進行得不算順遂,掌握了一些採訪名單便匆匆出門。抵達巴里島當晚,見識了來勢洶洶的滂沱大雨,《經典》資深攝影安培淂苦著一張臉,望天哀嘆。和他相比,撰述童貴珊(圖右)算是幸運的;聯絡電話一接通,對方一聽聞「有些特別腔調的印尼語」,生疏感立即被濃濃的熱情所取代,不管受訪者身分多麼「德高望重」,都能像老朋友般相談甚歡,欲罷不能。

機緣巧合下認識陳美月,進而走訪「台灣村」,是意外的收穫。初抵巴里島時,不耐忽冷忽熱的天候,發熱中暑的貴珊,每抵達一處必先衝到洗手間狂吐一場,才能開始工作。「背負」著陳美月刮痧留下的紫紅色印記,包包裡裝著她準備的白花油、寶礦力和藥品,出門在外,被照顧的幸福令人感覺格外溫暖。就連安培淂,也忍不住要讚歎巴里人不設防的友善與誠懇,這份點滴在心頭的巴里風味與人情,讓他們領受了難忘而愉悅的採訪經驗。

(攝影/ 安培淂)

《經典》115期 【大島系列】巴里島  走自己的路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