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月
02
2015

堅強外表下的感性靈魂

坐在布農族人稱作「媽媽屋」的房舍裡,阿力曼(左)向《經典》撰述居芮筠說明房子就像母親的愛,保護著一家人,在森林博物館內建造傳統家屋,除了延續自身與家族的歷史文化,也開放給外界體驗山居生活。

阿力曼曾做過許多工作,薪水不穩定之外,還得養一家五口,但他卻不惜傾家蕩產,從財團手中搶下這片林地,以森林博物館的概念經營之,原始的自然環境和相對不商業化的經營手法獲得諸多肯定。

對外他總是表現出執著一面,堅持做對的事,唯有談及三個女兒,他才頓時變回柔軟的老爸,對於曾讓她們過苦日子深表不捨,也對她們全力支持感到欣慰。

只要一有機會,女兒就會到森林博物館幫忙,漸漸也能獨當一面,甚至會對老爸說:「你是多餘的!」總是強調主體性與論述權的阿力曼,這回卻輸得很驕傲。


(攝影/安培淂)

《經典》199期【人文風景】守護森林的布農勇士 阿力曼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