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月
01
2014

看見慢靈魂

彷彿走入時光隧道,古老的教堂、街道和學校,計算年分皆以「世紀」為單位。就連住的地方,旅館老闆說,都是自十八世紀傳下來的家產。這趟以布拉為中心的慢食採訪,《經典》撰述居芮筠(左)的腦海裡,不斷浮現義大利老太太將泛黃食譜化為桌上佳餚的畫面,這不是想像,有機小農市集上,一位婦人自豪地介紹她傳承百年的老麵酵母,她做的麵包,是歷史。

義大利人最常聊食物,也最常為食物吵架,因為每個人都堅持自己媽媽做的菜最道地!

慢食精神不正是如此?母親灑下的種子,落入記憶的土壤,長成對美好的永恆追尋,那是家的味道,絕對道地。選擇善待土地與捍衛傳統文化的小農不懂慢食,但他們的慢靈魂一直都在,慢食運動發起人佩屈尼(右)只是將他們串聯起來,讓更多人看見。

雖說好酒沉甕底,但在迷信速成的台灣社會,只怕愈來愈少人願意等待醞釀。若無沉澱,何來滋味?慢靈魂的價值,你是否看見?


(攝影/安培淂)

《經典》194期【想望家園】慢食新生 布拉城土地文化復興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