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月
01
2014

天下父母心

站在《經典》攝影劉子正(左)旁邊、正值花樣年華的陳鈺殷,目前就讀黃崗中學廣州學校,是今年中國大學高考近千萬考生中的其中一個;嘴上的笑容掩不住大學高考即將結束的興奮。

如同數十年前台灣的大學聯考一樣,每年於中國各地舉行的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簡稱高考),吸引全國近千萬的高中考生,在六月七、八日同場競技。

一同陪考的媽媽,擔心鈺殷在高考午休時沒有休息溫書的空間,特地在考場附近的星級旅館訂了兩天一夜的雙人房;鈺殷的媽媽表示,許多孩子參加高考的父母親都有類似的做法。

「不求她是第一,只希望她能快樂成長。」鈺殷媽媽說著,心疼孩子承受同儕間巨大的競爭壓力的心情全寫在臉上。得到鈺殷母親的同意,子正進入了旅館房間,實際用鏡頭拍攝鈺殷溫書準備最後一科考試「英語」的情形。


(圖片/劉子正)

《經典》192期【兩岸流動】從「認識」開始 教科書外的價值追尋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