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月
03
2014

別無選擇的樂觀精神

基督城市長達齊爾(Lianne Dalziel, 左)超級樂觀的語氣,與窗外一片殘破的市中心形成強烈的對照與反差。

來自同樣對地震不陌生的島嶼,《經典》撰述張子午(右)很難不為他們緩慢的重建速度感到困惑──空蕩的大樓、塌陷的大教堂、堆滿瓦礫的空地、處處是圍籬與路障、仍然封閉的馬路線道⋯⋯市中心簡直是生人勿近的死城。近日美國智庫社會進步促進組織(Social Progress Imperative)發布調查結果,稱紐西蘭是世界上社會進步水平最高的國家,更加深這種困惑。

慢慢掀開屏障眼前的表面廢墟,很難不為基督城人們堅毅信念的所感動。去年方才上任的市長,過去長期擔任東區議員,對當地的狀況很了解,該區是基督城最窮也受災程度最嚴重的區域,所以她能深切體會當地人的感受與抱怨,這種對民眾的傾聽與理解,使她從上任後就廣受肯定。「人是最重要的」,市長強調,「我們必須確保人們參與在重建過程中。」她的樂觀其來有自,因為別無選擇。


(攝影/安培淂)

《經典》190期【想望家園】韌性之城 基督城震災後的摸索與重生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