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月
02
2013

拼回失落圖象

隨著資訊的流通與開放、時代氛圍的轉變,以往大多僅限於專業人士討論的建築領域,與一般人的生活有愈來愈多連結,從都市更新到老屋再生,從高漲的房價到綠建築風潮,無一不是當前備受關注的議題。

縱使對建築相關事物頗有興趣,在進行本期台灣建築專題的採訪過程中,《經典》雜誌撰述張子午仍猶如墮入五里霧中,苦苦尋思「什麼是台灣建築?」這個大哉問。台灣的建築,跟台灣的歷史一樣,充滿斷裂,要找出問題的答案,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能做的,只有從縫隙中窺看一個個多元而駁雜的片段。

在參與高雄橋頭糖廠日式舊宿舍修復工作坊中,子午感受到一股對老屋的真摯情感,正在台灣各地萌發,許多人不再滿足僅止於在裡頭喝咖啡的層次,而透過歷史探察與實際操作,嘗試拼回失落的台灣建築圖象。


(攝影/劉子正)

《經典》185期【我們是台灣】多少樓台更迭 縫隙中的台灣建築圖象
《經典》185期【我們是台灣】「家」之變奏曲 台灣常民生活空間變貌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