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月
02
2013

牛奶=營養?

深夜,走進便利商店,隨意挑一瓶牛奶帶回家,「實在累翻天,喝點牛奶,補充點營養吧。」曾經,牛奶是《經典》撰述趙中麒(右)連日三餐不正常的辛苦工作後,最簡便的營養補給來源。為什麼選擇牛奶?除了早已深信不疑的「牛奶=營養」,也想不出其他原因,當然,也可能從來沒仔細想過。

牛奶的確有營養,所有食物都一樣。不過,它是否真的那樣完美?尤其是面對各式各樣的乳類飲品時,各種不知所以然的添加物,已讓所謂的「營養」超過我們的認知與想像。此外,飼養乳牛所用的飼料、乳牛生病時的治療等,會影響牛奶的食用安全;牧場的管理與是否關注乳牛的動物福利,則決定了我們所飲用的牛奶的「本質」。

深夜,再次走進便利商店,這次,將不再隨意挑一瓶牛奶。因為,「營養」已經不是唯一的重點了,中麒這樣告訴自己。


(攝影/陳弘岱)

《經典》182期【台灣綠食堂】牛奶 除了營養以外……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