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月
02
2013

不一樣的公寓大廈

在鎖定世紀皇家作為報導對象以前,《經典》資深撰述陳世慧(左),其實考慮過其他的公寓大樓。然而這些大樓,多半「有一好,沒兩好。」有的成功地凝聚了居民共識,完成了老舊外牆的拉皮,但卻為了充實公共基金,接受電信公司將基地台架設在頂樓;有的看似管理完善,實則全是花錢由物業公司代管,居民參與的機會少之又少。

相較於此,世紀皇家除了由居民組成的管理委員會,就猶如一個小型社區發展協會,確實介入社區的經營外,針對公寓大廈的特質所發展出的社團活動,更創造性地突破都會人的冷漠心防,讓社區營造,首度挺進向來都有如社造禁地的公寓大廈。

一如採訪過程中,該社區前主委陳世鴻所強調的:定居於都市或鄉村,不必然會讓一個人變得冷漠或熱心;唯有創造出溫暖的情境,居住其中的住戶,就勢必受到正面的影響。

顯然,世紀皇家用對了方法,創造出一個好的循環。在百分之八十的人口都住在公寓大廈的今天,它絕對是個值得參考的例子。


(攝影/劉子正)

《經典》178期【咱ㄟ社區】水泥叢林見溫情 中和世紀皇家社區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