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月
01
2013

東西方交流下的產物

還在念高中時,《經典》特約攝影Theodore Kaye(中)就開始對中亞,這個介於中國、土耳其和印度間的過渡區域感到著迷。在大學的一次報告作業中,他獲准造訪中亞,到了當地,卻發覺現實與所學有著天壤之別。

從書籍和報導上看到的中亞,似乎是一個令人退避三舍之地,描述的不外乎是獨裁盛行、貪汙猖獗、赤貧如洗,人口和毒品販賣氾濫。然而,他在當地所看到的則是美不勝收的景色,遇到的是極和善的人群。他們不僅相互包容,也接受所處的環境,對歷史和社會的急遽變遷幽默以對。

全中亞人皆以多元的身分自居,而同樣地,他們也如此看待安隆。他的母親是台灣人,父親為美國人,所以經常被當地人誤認為烏茲別克人或韃靼人,特別是開始學當地的一些語言後,情況更是頻繁。廣義來說,安隆認為自己跟大多數的中亞人一樣,也是東西方交流下的產物。


(圖片/Theodore Kaye)

《經典》176期【紛分和合】專斷的畫界實驗 中亞五國(上篇)
《經典》176期【紛分和合】不睦之鄰 中亞五國(下篇)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