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月
01
2012

人水之間

到底什麼叫作「社區營造」?《經典》撰述居芮筠(右)在採訪新屋鄉埔頂社區時,望著嵌入桌面的地圖,不斷地思考這個問題;當她決定以水為主題時,難度更高了……。

身為桃園人的她過去曾接觸過桃園埤塘的議題。這回在桃園蓋航空城、廢溜等新聞再度登上版面之後,她試圖從社區營造的角度討論埤塘的保存、文化的傳承和水與人的關係。

埔頂社區的陳唐埤記載著一些故事,儘管在都市人的眼裡,可能顯得微不足道,但微不足道可能出於不知道。經過這次的採訪,發掘了埔頂村的文史之外,也揭露了居民在社區營造的過程中,所遭遇的重重挑戰。

有水才有人、有人才有社區、有社區才有文明。希望能從埔頂社區營造的故事,突顯桃園埤塘的重要性,無論是在文化、生態,或者是水資源的保存上。


(攝影/黃世澤)

《經典》173期 【咱ㄟ社區】水水家園 埔頂社區營造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