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月
01
2012

有機是一種共好

《經典》文稿召集人潘美玲(左)在踏上嘉義太和茶農簡嘉文(右)的茶園時,早作足心理準備,這一座「交由自然管理」的茶園勢必將有一段不算平坦的路要走。在他的茶園裡採取完全不破壞自然生態的自然農法,蟲也被視為是共生循環系統中的一環,因此在驅趕蟲類及有機肥的使用上,都有更高於有機耕作的標準。

跨過以長竹竿架成的橋梁,垂直攀上如三層蛋糕的山坡,披荊斬棘、見縫插針地穿越樹叢,茶樹的確看來又老又醜,茶樹之間還雜種了多樣的喬木,步步為營間,潘美玲與攝影陳弘岱開著玩笑,互相提醒千萬不要一個不小心滾下山時,卻聽到茶農簡嘉文正經地說道:「放心!茶樹會抓住你。」

或許自然與人之間,本來就不應該建立在互相懼怕或利用的關係,而應是一種共存、共好的安心與信任,後來的這一段路因此覺得好溫暖也走得好安心。


(攝影/陳弘岱)

《經典》172期 【茶域經緯】台灣有機茶 顧佛祖抑是顧腹肚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