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月
01
2007

以自然為師

生態界多元的物種,從外觀形態到生活習性,本就令人驚喜,但生物多樣性深層的意義,卻少有人留意體會。好比一片森林,孕育各種的動、植物,萬物又為大地帶來無盡的生機,同時也供應人類的生活需求。然而,大自然的獻禮並非永無竭盡,也不是可以予取予求的。人類為了一己私心,濫墾盜伐,破壞地景,威脅生物家園,如此的惡性循環,惡果最後仍將回到人類身上。

《經典》撰述楊駿北走訪國內重要的保育中心、研究機構,請益專家學者,思考該如何將如此龐大的主題,以簡明的方式,為讀者搭起與生態溝通的橋梁。但願更多的人,在親近自然之際,能體會保育生態的重要;或在有意飼養寵物之前,也能多想想,是否能善盡飼主之責,而非熱度一過就隨意棄養。任意的「放生」行為,嚴重者將影響本土生態環境。

以自然為師,用虔敬的心細細體會;或許,生態的危機也能跟著減輕。

(攝影/ 蕭耀華)

《經典》112期 【危機年代】台灣生態失衡警訊 生物多樣性現況速描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