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月
01
2007

動情冰島

冰島的美,在於它的多重面貌,氣候如此、山水亦然。狂野的時候,讓人感覺一股澎湃難息、風起雲湧的壯闊;安靜時,無邊無際的綠地山野,風吹草低見牛羊的恬適,彷若另一幅溫婉靜謐的畫作。時而沉重滄桑,時而輕盈奔放,但不管是大筆揮灑的創作,或猶如明信片的影像,這些「作品」,都屬於半成品,而冰島的珍奇,就在於把「進行中的創作過程」,毫不矯飾地顯露於世人眼前。

唯一令人難以忍受的,是冰島的高物價。為節省開支,《經典》撰述童貴珊與資深攝影安培淂投宿不同區域的六人一房旅舍,早餐兩片麵包,中餐在車上以餅乾果腹,晚餐則視情況簡單下廚或泡麵解決。肚腹的空虛,就由驚心動魄的絕美景致來填飽,直到心靈深處感覺踏實了,才甘心回到房內,聽著此起彼落的鼾聲,窩在睡袋裡,滿足睡去。

只是,發自肺腑的渺小感慨,以及噤默無法作聲的激動,彷彿連結了白天的記憶,在夢境裡反復出現……。

(攝影/安培淂)

《經典》112期【大島系列】冰火淬鍊 冰島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