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月
02
2012

界線內與界線外

從繁華的夜市到熱絡的傳統市場,不管是去湊熱鬧大快朵頤,或者等媽媽買來各式生鮮變出一桌佳餚餵飽全家,我們大多不會特別留意這些平凡不過的生活場景,《經典》撰述張子午(右)也不例外。

但經過這段期間的採訪以及資料收集,子午從熟悉的事物中,看到許許多多重要而不可忽視的問題。過度地推崇美食文化,便宜又好吃是王道,常使我們忽略了周遭的環境,及隨之而來的隱憂。

相較於管理層面難以全面觸及的夜市與市場,包裝食品必須通過層層規範才能上市,平日門禁森嚴的味全食品公司研發部門,特別為我們打開大門。實驗室架上成排的食品添加物,在規範界線內,它們是必須的,但在界線之外日常生活的許多角落,它們卻常默默地威脅著我們的健康,唯有自覺地了解關於它們的種種,才能保障自己的權益。


(攝影/劉子正)

《經典》166期 【文明密碼】食在憂慮 界線之外的食品安全漏洞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