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月
01
2011

一趟穿越生命的旅程

居家服務員道格拉斯(圖右)向《經典》撰述居芮筠展示掌中的智慧型手機,查閱今天要完成的居服行程。在與道格拉斯穿梭於各個住戶之間,芮筠體會到居服員的辛勞,也擔心愈來愈少人願意做這份工作。在走訪過一間間的療養院、老人住宅之後,芮筠記住每一張衰老又親切的臉龐,想起了也在養老院和醫療機構終老的外婆。為了製作【小國大業】專題報導而踏上福利之國瑞典,芮筠深感無論社福制度多完善、醫療設備多新穎,這些走到盡頭的生命,或許只是需要多一點陪伴與關懷。

IKEA旗艦店店長安德斯十分熱情地接待《經典》記者。採訪當中才得知,他得了無藥可治的癌症,醫生宣告來日無多。

不菸不酒又愛運動的安德斯還不到六十歲,直說這一切都是命;但在以淚洗面多日後,他還是決定在熱愛的工作崗位上,奮鬥到最後一刻。這是一趟從搖籃到墳墓的旅程,讓人重新思考生命的意義。


(攝影/陳弘岱)

《經典》160期 【小國大業】瑞典 以人為本的福利大國 –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