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月
01
2011

看不見的汙染

《經典》攝影召集人安培淂以為,台灣的環保意識已逐步抬頭。人們開始察覺人類活動對地球的影響,並且設法減低汙染。但在與環保人士晁瑞光聊過後,他發現台灣的土地、水域與空氣中,仍充斥著各種有毒物質。

雖然,越來越多工廠都已經遷往中國,但是台灣還在與前人留下來的汙染共處。這些透明但令人恐懼的汙染物,常是隱而未見地散布於土壤與水中。

為了這篇報導,他從台灣頭跑到台灣尾,拍攝所謂的「看不見的汙染」,透過環保人士和科學家的努力,可以大致地告訴我們土地的真相。

當他在拍攝(中石化)台鹼安順廠戴奧辛汙染防治的工作情形,必須身著防護衣才能進入汙染場址。防護衣裡大汗淋漓,還必須在豔陽下與酷熱抗戰。對於汙染防治工作人員,安培淂謹致上最高的同情與尊敬。


(圖片/安培淂)

《經典》159期 【環境新五行】透明恐懼 台灣工業汙染變貌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