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月
01
2011

大體老師的生命良能

大體捐贈背後始終是一篇篇動人的故事。從歷年已捐贈、轉捐贈以及志願捐贈者人數總計超過三萬人次來看,這個捨身菩薩或天使家族早已族繁不及備載。

從大體老師被送到慈濟大學追思堂,陪著家屬在精舍師父帶領下念佛,《慈濟月刊》資深撰述葉文鶯,聆聽學生家訪行前叮嚀,觀看遺體防腐灌流、大體模擬手術,以及大體病例討論、病理實驗課,並參加送靈、感恩追思與入龕典。

她看見校方將大體老師放在明亮而崇高的位置;而即使在別人看不見的地方,他們對大體老師作任何動作前都經默禱致敬與告知,這般尊重也是捐贈者與家屬放心交託的原因。

此外,文鶯更相信醫師養成過程嚴謹而漫長,醫護人員需要社會大眾多一分的鼓勵與信任,才能發揮良能。


(攝影/黃世澤)

《經典》158期 【特別報導】沉默的醫學老師 大體教學的理性與感性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