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月
01
2011

鐘錶之外的Swiss Made

《經典》雜誌撰述居芮筠(圖中)曾參觀過數座隧道,這還是頭一次被要求換上全套工地服,揹上裝了氧氣瓶的救生包才能進入哥達基底隧道,不禁佩服瑞士人謹慎行事的態度。

驚喜的不只隧道經驗。跟交通部新聞官艾冰潔約在公園見面,只見她騎了一輛電動腳踏車來赴約,還告訴芮筠有時會在後面載兩個小孩,上坡真的超省力;與環境部廢棄物管理科科長蒙太勒訪談後他才說,其實這週他休假。瑞士人的親切,是這趟旅程中的新發現。

新鮮的不只如此。有回致電「中國飯店」詢問是否有空房,換了英、法、義語都徒勞,對方只說德語,芮筠姑且一試地問:「你說中文嗎?」話筒裡竟傳來「會」,一旁的攝影安培淂笑翻了,直呼在多語國家說中文,還真不足為奇。

驚訝的尤有甚者。在聲名遠播的銀行換錢,對方竟問芮筠在瑞士是否有帳戶,沒有的話,連兌換外幣現金都要收手續費。富豪的天堂,市井小民果然無法沾光。


(攝影/安培淂)

《經典》157期 【小國大業】瑞士 早世界一步的模範生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