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月
01
2011

山與水的魔幻旅程

車子緩緩行駛在清水斷崖上,映入眼簾的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聳入雲端的斷崖峭壁,以及廣闊無際的太平洋,隨著採訪行程的移動,眼前的風景漸漸換成波光瀲灩的礫石沙灘與隨風搖曳的椰子樹,對《經典》團隊而言,這次花東海岸的採訪猶如一場山與水的魔幻旅程卻也是意志力與體力的考驗。花東海岸全長超過三百公里,令攝影陳弘岱印象深刻,這是他拍過最長的一條海岸線,光是車程就是個大挑戰。加上東海岸炙熱的驕陽,更令他與撰述洪銘成都曬到脫層皮。而為了找到拍攝斷崖的最佳角度,銘成在狹小危險的清水斷崖上展現高超車技,只為了能讓弘岱可以選擇最佳路段進行拍攝。

另一段海上觀賞鯨豚的航程也同樣令他難忘,原本預計要拍攝鯨豚的畫面,因當日海水混濁以致鯨豚數量不多,卻意外拍攝到難得的鏢旗魚,長達三公尺的旗魚除了讓採訪團隊驚歎之外,更為這段美麗海岸線點綴一絲驚奇。


(攝影/洪銘成)

《經典》157期 【台灣岸邊】後山不後 台灣東部斷層海岸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