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月
01
2011

重建之路

地震發生後一百天,《經典》攝影黃世澤(左)再次踏上日本東北岩手縣的海嘯受災區,與三個月前到訪的經驗相比,這次更明顯感受到日本災民的樂觀與勇敢。災後整理工作緩慢但穩定地進行著,原本堆滿殘骸廢墟的陸前高田市,盡是一片荒蕪,「我從來都不知道海原來這麼近!」居民看著原本被建築物阻隔的大海,發出如此感慨。

對成人來說,地震讓原本的生活無預警、也無限期地停頓了,但對成長中的孩子不是如此。在高田小學,學童認真上課、下課開心玩鬧,窗外重災區的殘骸風景,阻擋不了他們稚嫩充滿活力的生命。

採訪途中,巧遇喜歡攝影的山田先生(右),他拿著從泥濘中撈回來的相機,開心地說自己也是攝影師,即使手上的相機已經沾滿汙泥、無法使用,但沉甸甸的相機握在手中,讓他心裡多了份踏實,有了動力繼續帶著笑臉,進行日復一日、彷彿永無終止之日的重建工作。


(攝影/林懿晨)

《經典》156期 【大愛無國界】災後百日 東日本大震災重建之路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