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月
01
2011

石滬捕影

「他還沒回來,」當《經典》團隊為〈澎湖海岸〉報導,前往吉貝島受訪者的住處時,他的家人說,「今天他很晚才出海,回來大概也要五點。」撰述洪銘成看著船票,五點,已經是最後的船班時間。為了挽救撲空,銘成騎車沿岸急駛,打算臨時尋找在石滬工作的滬主採訪。「那是人嗎?」銘成熄火靜觀石滬上出現的黑點,它緩緩地移動著。「他在捕魚,快!」兩人趕緊朝石滬走去,途中遇到一位往回走的婦人,她勸說現在已經快漲潮了,還過去做什麼?

追上黑點後,腳邊的潮水節節逼近,原本舒緩人心的浪潮聲,此刻聽起來是那樣令人戰慄。據聞,澎湖潮差大,漲潮後石滬都將淹沒在海面下。遙望岸上,心中忐忑,我們是否會跟石滬一樣滅頂呢?看著海水漸漸漲起,但攝影陳弘岱(圖左)仍堅持用逃難的時間,換取最後幾聲快門,他邊趕拍邊說:「這樣的拍攝經驗,應是我遇過最驚險的一次了吧!」


(攝影/洪銘成)

《經典》155期 【台灣岸邊】海石的文明 澎湖玄武岩海岸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