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月
01
2011

天佑日本

《經典》攝影黃世澤抵達東京時,這個繁華都會已恢復往昔熱鬧的景象,只有等到夜幕低垂,才依稀看出一點災難後的異樣——東京部分地區仍然限電,市中心雖沒有限電,很多大樓卻主動熄燈,響應節能。不夜城東京忽爾幽暗許多,彷彿在悼念這場災難的往生者。隨著慈濟賑災隊伍一路往北行駛,他發現這片土地遭受海嘯襲擊的輪廓越來越清楚。岩手縣大船渡市災情嚴重,沿途所見,地勢稍低的建築幾乎全毀,主要是因這裡位處港灣,地形外寬內窄,大大增強了海嘯威力。

抵達岩手縣下午,自衛隊正在市役所發放用水,居民依序拿著水桶取水,臉上看不出任何經歷巨大創傷後的悲痛表情。這時外海突然傳來餘震,大家愣了幾秒,然後有人尖聲大呼往外跑,餘震未持續太久,不過日本當局還是發布了海嘯警報。居民站在屋簷下,默默地等待警報解除。他再一次見識到日本人的隱忍和冷靜,未來,但願他們也能以堅韌的生命力,邁向重建之路。


(攝影/周玲秀)

《經典》153期 【特別報導】日本重災 地震 海嘯 核災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