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月
01
2011

每位受訪者都是貴人

「來,妳也來煮煮看,才知道我們怎麼上課。」《經典》撰述郭怡青(左)以為自己是來採訪外國人體驗泰國美食文化,沒想到藍象餐廳創辦人兼主廚諾蘿(Nooror Somany Steppe)卻遞上圍裙和食譜,要她一起參與,最後還頒發一張結業證書。

「要做泰國專題呀?那妳一定要知道皇家計畫。達契拉比嫫女爵的餐廳就在對面,走,我帶妳過去。」午餐時間,藍象餐廳高朋滿座,諾蘿卻是言出必行。

在記者生涯裡,怡青走訪過許多國家,卻從來沒有一個地方像泰國一樣,每一位受訪者都如此親切熱忱,不僅配合採訪,還會主動推薦採訪對象或提供資訊,甚至還有人供應住宿,讓怡青感動到落淚。

長久以來,怡青一直對每位受訪者心存感恩,因為每一個專題,都要結合他們的專業知識或故事才能完成。而在泰國,怡青更深深感受到,每位受訪者都是貴人。感恩。感恩。感恩。


(攝影/劉子正)

《經典》150期 【小國大業】泰國 皇朝佛影下的文化之邦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